淄博师专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

3月3日上午,淄博师专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发展规划处处长王聿发主持会议,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王聿发表示,学校对于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高度重视,副校长尹玉箫特别委托他在会上传达学校的有关工作要求。学校在本学期开学第一天召开了规划编制工作部署推进会,校长孙启友出席会议,副校长尹玉箫主持会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有关规划编制工作做出部署安排,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都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要求规划编制一定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以更新的格局去审视,要确保学校的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部门单位的编制站位要高、内容要新、聚焦要准、措施要实。

其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董梁具体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时间节点,并要求大家要统一步调,按时高质量完成编制规划。再次,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规划编制的具体工作、规划文稿的格式和几点说明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之后,会议进入交流发言阶段,与会人员在结合自身实际的基础上,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和具体问题,发展规划处进行相应回复。

最后,王聿发传达了学校领导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和清晰判断国家、省市和学校发展大势,在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常态和高等教育改革形势中谋划“十四五”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新理论、新理念、新要求指导规划编制。二是 “十四五”规划对学校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制定的过程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的过程,是建设全国知名师范院校入脑入心的过程,也是凝聚全校师生集体智慧的过程。三是把握好学校发展目标。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学校内涵建设、盯紧“在发展中升本”这一主要目标编制发展规划,找准任务目标,逐一落实措施。要全面树标对标夺标。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规划制定要瞄准省内外学习目标,充分借鉴好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努力赶超。四是要凝神聚智,分工协作。要汇聚集体智慧,处理好集中与民主、主导与参与、个人与集体等各方面关系,凝聚一切智慧和力量,要做好统筹工作,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做好三级规划的编制,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对于规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协调了步伐,夯实了基础,增强了信心。这必将助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