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11月1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专题讲座——《与君同学<道德经>》。本次讲座由请淄博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原主任、市公务员招考面试考官纪悦通老师作专题讲课。

纪悦通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研究,从老子及其《道德经》、为何学习《道德经》、怎样学习《道德经》三个方面,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用真实生动的案例,详细阐释了《道德经》在立德、修身、齐家、治国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党员干部要胸怀大局、敢于担当、公平公正、消除私欲,不断加强道德修养,自觉塑造良好的道德形象,做到以德服人、知行合一,全面正确理解传统文化的真正内涵。

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听课学习,大家表示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优秀思想精华深刻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价值精髓,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联系,坚持古为今用,在不断学习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