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举办质量卓越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一)

2月23日上午,淄博师专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质量卓越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此次专题培训由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崔奎勇教授主讲,校长孙启友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地方高校质量卓越体系建设的探索,崔奎勇教授从为什么要加快质量卓越体系建设、质量卓越体系建设的定义和构架、如何建设质量卓越体系、如何行动实现质量卓越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他由浅入深、环环相扣进行讲解,以淄博职业学院和山东英才发展情况为例进行讲解,并对淄博师专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涉及内容包括指导思想、办学定位、目标指向、培养理念、工作原则和工作标准等内容。

孙启友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崔奎勇教授主讲的专题培训科学、细致、全面,我们全校教职员工应该认真学习,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一要从内心深处走出舒适区,克服懒惰思维;二要强化对高等教育规律的敬畏;三要持续推进学校的精细化管理,促使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共开展四场专题讲座,第一场是“地方高校质量卓越体系建设的探索”,第二场是“高职院校质量辨析——质量内涵、质量观、质量要素”,第三场是“加快提升国际化视野理念能力”,第四场是“深刻理解教研教改提升课题申报质量——精心、精细、精品”。

通过本次培训会,全校教职员工拓宽了思路,增长了有关校质量卓越体系建设的知识和了解,提高了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和信心,激发了全校上下的工作热情,为今后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强了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