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学校党委做出部署要求和规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于2023年2月27日下午在文德楼328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同志参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梁主持。

董梁同志首先汇报了党支部2022年履行基层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随后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党支部每位党员同志都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围绕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态度与专业精神、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针对每个人所提出的问题,党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根据党员测评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同志点评组织生活会,尹玉箫同志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在严肃的气氛中进行的,每个党员能结合党建、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学科研等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问题针对性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尖锐,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没有流于形式,达到了预期目的。

尹玉箫同志对支部建设和党员提出要求,一是每位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全体同志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与带头作用,要加强思想重视和理论修养,找准不足之处补足差距和短板;二是要强化学习研究意识,做好学校未来发展与规划。他指出,学校目前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大家要着眼于未来和全局为学校发展谋篇布局,要深入研究国家关于教育发展的规划与政策;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尹玉箫同志表示,要持续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同时还要以老带新,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和发挥引领作用,锻炼和培养新人,确保学校教育事业后继有人。

会后,党支部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评选出李立同志、胡建军同志为优秀党员。